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郭亚芳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6日下午,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在秦皇岛校区北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出席活动并致辞,教师发展中心赵华恩副主任、教育学院王晶老师和思政部督导老师担任评委。思政部全体教师、全体参赛选手观摩比赛。大赛由思政部副主任王炳义主持。

李佩国在致辞中强调,从高校教师的职责出发,要迎接新时代对高校教师的挑战,适应知识经济、信息技术、科技飞跃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要有理想信念,做心灵的舞者;有道德情操,做灵魂的守望者;有扎实学识,做智慧的播种者;有仁爱之心,做博爱的使者。

在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后,我校11名思政课专兼职青年教师逐一登台进行展示。授课采用传统板书形式,选手们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五门课程授课内容,自选题目参加比赛。比赛现场严肃认真,选手们精神抖擞、积极参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参照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评分细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曹凤珍老师荣获一等奖,温雅丽、温雪荣获二等奖,高建超、温云琪、杨秋伟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被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政课授课大赛。

评委代表王晶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教学设计是一门艺术,年轻老师更应注重教学设计培养,要以学生为主体,思考在信息获取渠道多样化的时代,教师要如何利用好教学设计这个载体来吸引学生,让理论知识活起来。

本次授课大赛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思政部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