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办思政课改革创新暨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郭亚芳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1日上午,思政课改革创新暨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举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申左元、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赖光宝、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杨桂霞、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副主任刘志峰等兄弟院校代表参加。会议由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党胜利主持。

我校思政部副主任王炳义简要汇报了我校近两年思政课改革创新情况,主要有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融合,建设数字化思政课教学平台,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加强集体备课制度落实,以教学效果为导向,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成立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加强精品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课被列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四门主干课程正在建设在线精品课;加强以李大钊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冀东红色文化研究,将其打造为校本课程,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思政课体系;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加强课程思政的研究和培育;强化育人核心意识,鼓励 “到学生中去”,动员和激励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打破教和学“两张皮”状况;创办“旗帜讲坛”作为全校理论宣讲平台,坚持每月开展理论宣讲;成立“思政先锋”学习团,积极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王炳义还介绍了我校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牵头建设秦皇岛市德育共同体,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校外理论宣讲情况。

各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思政教学部门的人员设置、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就现有思政课改革创新发展的优势与困难进行了交流,就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已见,气氛热烈。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工作交流,对参会各方思政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undefined

研讨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