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启动“冀东党史人物故事会”主题宣讲互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作者:杨秋伟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是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4周年的日子。为缅怀革命英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学生、入心入脑,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在财经学院启动“冀东党史人物故事会”主题宣讲互动活动。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宋文华,4名新入职思政课教师及财经学院1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思政部党总支书记党胜利主持。

参会思政课教师围绕李大钊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从出生到求学,从宣扬马克思主义到英勇就义,分别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八个感人故事。各位老师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以生动亲切的口吻讲述伟人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与会学生聚精会神、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交流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一定以伟人精神为引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历史智慧,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宋文华勉励学生代表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学习党史的表率,引领全院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胜利阐述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安排举措。“冀东党史人物故事会”主题宣讲互动活动是思政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的系列党史宣讲活动之一。将以冀东著名党史人物和事件为主要内容,每月推出一期主题,组织青年教师走进各院系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深入开展党史宣讲,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为更好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实效,思政部老师还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学对思政课教学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