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郭鸿湧到思政部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1-10-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下简称“思政部”)召开现场办公会,与思政部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鸿湧强调,新时代我们高校应明确 “培养什么人”的问题,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思政课建设。要不断加强改革创新,以教材、教师、教学等三方面建设为重点,致力于上好思政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学习最新理论知识,提升教学教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作用。他要求,思政部要提高科研水平,兼顾好现有研究重点与后期发展侧重两个方向,形成我校思政课教学和科研特色。郭鸿湧还对迎接河北省思政课质量评估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和思政部办公条件作了调研指导。

思政部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发言表示,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更大责任,学校给予思政课教师很高荣誉,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不辜负校党委的期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奉献,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思政部改革发展,努力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