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协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刘琪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3日,值此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协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校工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学工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两年入职的专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共60余名会员参加活动。

会上,校工会、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分别讲话,对成立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协会表示祝贺,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为提升政治素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思政课授课质量、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坚实的理论功底。会长孙雅男宣读了协会章程,对成立协会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副会长蒋碧洋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全体会员共同收看了《为什么一定要读书》短视频。最后,秘书长刘琪进行了《平语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的读书分享。

通过成立读书协会,可以为青年教师搭建读书平台,营造读书氛围,以此为契机,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打造学习型青年教师队伍,同时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