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作者:高建超 来源: 点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庆祝党的生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基础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每位党员为党献上生日祝词;纲要党支部组织诗歌朗诵向党赞礼;原理党支部走进社区调研,交流学习党支部工作经验;还有唱红歌、读书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答题竞赛等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净化思想灵魂。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也先后开展“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专题讲党课活动。

2022年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全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先锋•时代楷模”红色故事会,党总支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师代表集中在学院小会议室参加,其他党员教师分散居家参加。全体党员全程认真收看了直播,部分党员踊跃参加线上互动。故事会结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党胜利以《强化使命担当 改进工作作风》为题,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讲专题党课。他强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是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担当,思政课教师首先要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思政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属性是思政课教师第一属性。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敬业意识。全体教师要对事业对工作有敬畏之心,树立院兴我荣、团结奋进的思想,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管理人员要强化岗位职责意识,坚决做到上级有部署、下级有落实、工作有反思。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谋划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勇创佳绩。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形成良好工作作风,带动形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