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侯科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X-401教室举行2024年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议全面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3年教学质量提升年各项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了2024年“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简称“质量年”)将通过开展8大项、22个小项具体工作,切实推动思政课提质增效。张宇彦和杨秋伟两位老师针对“质量年”工作实施方案,分别代表全体教师和教学部主任从教师培训、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实践锻炼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家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院开展“质量年”的意义,又要积极参与,争做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更要精心组织、统一安排,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我校2024年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年启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持续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思政课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编辑:郭亚芳  作者:侯科  来源: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