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特色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8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交流研讨会,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五年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的成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个人成长经历从讲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积极践行“六要”和“八个相统一”、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使命、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提升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同时对如何争做“四有”好老师、完成思政课教师的使命任务谈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畅谈了所感所悟和对青年教师的希望。他们分别从“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要树立远大理想;结合“六要”中的“视野要广”,明确了青年思政课教师打牢理论功底的重要性;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回顾了五年来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效,阐述了青年教师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并把讲话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遵循,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五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3·18”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积极落实中央及河北省有关政策,从人财物等多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开创思政课建设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课程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思政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发生了深刻变化。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扛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为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活力。



(编辑:郭亚芳  作者:孙雅男  审核人:王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