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下载 > 正文

教务办主任王伶月试用期满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工作总结


时间在我们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生活与学习中无声无息的流走了,不知不觉在教务办公室主任这一岗位上已经有一年之久了,在这懵懂又充实的一个年头里,在领导、老师们的关怀,理解,帮助与支持下,本人热衷于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摆正工作位置,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和自律的态度,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学习,对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教务办公室主任这一工作岗位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我还兼任了工会副主席,督导秘书,以及一个学期的科研秘书工作,在各项工作中,我本人的个人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工作能力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为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将工作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2021年时逢我党建党百年,身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积极努力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积极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时刻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开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过去的一年里,我学习回顾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并了解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及目标,从中不断加强自我思想素质的提高,认真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把“三三二三”发展战略落实到工作与生活中。

二、 教学管理工作方面

规范日常管理工作,实现教学平稳有序进行。在具体工作中,努力熟悉教务办公室主任工作的主要内容,迅速进入角色。教务办公室主任是连接学校教务处和学院主管教学领导的纽带,要想良好地承担协调、服务和联络等具体工作,需要时刻提醒自己有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奉献精神。安排教学运行时,充分考虑专业特点,协调教务处、教师、教室和学生的关系,保证教学运转顺畅;同时迎接教务处的教学检查、督导检查及效考核,为检查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和领导的各项相关工作,做好每日的线上教学统计,做到每日每位老师的教学情况统计准确无误。2021年春季学期,王玉芬主任脱产学习进修,我积极配合党胜利书记、王炳义副主任的工作,在教务处和教发中心的领导下,顺利实现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授课的无缝衔接。配合领导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以致用。在领导的要求下保质保量完成常规教学安排、管理工作。除了常规的事务性工作,比如配合学校组织各种比赛,教材培训会,下发通知,组织考试,安排每学期教学任务,文件归档,必须高效;每年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教学骨干评选工作,关系到老师和学生的切身利益,必须细致;提交材料必须准确。在督导秘书工作中,积极配合教发中心教务处和督导领导,随时准确快速提供相备查关材料。在工会副主席一职上,努力完成工会所布置的任务,组织老师们进行各项文体活动,联欢会,组织老师们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体操比赛,各类知识问答,3.8体育活动,我校单身教师参加单身青年联谊会等各种活动。活动后下发各种比赛中的奖品,发放工会节日的慰问品,对生病的老师代表本院工会进行慰问等相关工作。此外,完成学院临时性任务,与领导和同事配合良好。

任职以来在岗位上认真学习,积极履行职责,不断与学院各教学部主任沟通,了解各专业运行特点,积累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工作实践经验,通过不断总结教学和教务管理工作,提升了业务能力。

三、 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由于以前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对管理工作的不了和不熟悉导致我在岗位职责转换上进入角色较慢。在组织的精心培养、教育和同事的热心帮助下,在从事学院的教务管理工作过程中,使我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增长了才干,提高了业务水平。从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工作,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位老师的监督下,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