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公告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5-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依据学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发文《关于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将于11月组织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根据我部工作安排,思政部拟组织本部门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定将为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搭建平台,展示青年教师的风采,推进我部的教学改革。将推荐我部优胜者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将我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事宜安排如下:

一、竞赛的时间、地点和人员安排

时 间:2012年10月18日(周四)14:00开始

地 点:待定

参赛选手:思政部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参加人员:思政部全体教职工

二、竞赛评委会组成

主 任:常 旭

评 委:闫连朵 李 一 王向华 肖继新 赵艳芹 李文玲 李建忠 王丽玲

三、参赛选手的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四、竞赛内容及要求

1.课堂教学满分为100分;

2.讲课规定时间为20分钟;

3. 课堂教学测试:规定时间为20分钟。竞赛教师首先简述参赛课程的设计与构思,然后进行课堂教学,时间分配自行掌握。

4. 课堂教学基本要求:

① 教学内容必须是从2012—2013学年度本人所讲授课程中选取。内容符合大纲要求,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有充实的知识信息含量,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逻辑性强,条理清楚,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并有所创新。

② 用普通话讲课,教学熟练、流畅,各环节连贯;语言准确、简洁生动,富于启发性。

③ 教学态度严肃认真,仪表端庄,大方得体。

④ 结合教学实际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课件不作要求。利用各种辅助教学手段,需运用合理恰当,符合教学要求,视听效果好。

⑤ 必须有一定量的板书。板书设计合理,层次清楚,书写流畅,用字规范。

五、课堂教学评分标准(见附件)

六、竞赛统分规则

1.统计参赛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得分时,对评委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然后取总分,保留一位小数。

2.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设优胜奖一名,优秀奖若干名。优胜奖获得者将代表思政部参加学校竞赛。

3.在各奖项中如遇多人并列无法确定名次,确定名次的办法为:先参看去掉的最高分,得高分者名次靠前;如果去掉的最高分相同,再参看去掉的最低分,得低分者名次靠后。如果出现其他情况,由评委会确定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