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室的管理、使用和维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室是教学工作的重要活动场所,为进一步加强对教室的管理与调度,更好地服务教学,经2013年6月6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自本学期开始,全校所有教室由教务处统一管理。为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方便院、系(部)师生有效地利用教室,特对教室管理相关工作强调如下:

一、管理理念

以教学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本。在保障正常教学活动的前提下,协调好各院(系、部)业务活动及学生活动在教室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教室的合理高效使用。

二、管理方式

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分区运行。教室的使用调度及室内电教设备(除网络、座椅、卫生外)的维护与管理由教务处负责,为保障管理工作的协调一致,教室采用多校区集中管理,各校区独立运行方式。

三、维护方式

采用定期巡查与设备故障问题报告制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教室的维护方面采用专人每周定期巡查,二是在多媒体控制箱中放置多媒体教室设备故障报告单(见附件1),方便任课教师发现问题时填写报告单并由学生及时送到相关校区教室管理办公室。

四、 值班制度

实行周一至周日有课时间值班制度,保障教学和相关处室业务部门的合理使用。

五、软件安装

多媒体教室电脑常用软件由教室管理科统一安装,任课教师若需要安装教学专用软件,请在每学期开学前一周,填写多媒体教室软件安装申请表(见附件2),并报送教室管理科。

六、使用管理

校内业务活动或学生活动可到教务科(暂)和教室管理科办理。校外使用,按《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室使用管理规定》要求,填写教室使用审批表并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