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开展社会实践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6-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6年4月17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组织部分师生到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开展社会实践参观考察活动。思政部教师、马克思主义学社的社员及15级本科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潘家戴庄惨案纪念馆位于河北滦南县,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42年12月5日,日本侵略军以枪杀棒打、锹铲镐砸、活埋火烧等极其残忍的手段,血洗了潘家戴庄,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潘家戴庄惨案。乐亭县李大钊故居,是李大钊同志诞生和幼年成长的地方,在这里,他接受了严格的家教,对以后思想性格的形成产生了深远影响。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忧患意识和使命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