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基地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根据我校《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安排,10月14日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及全校三校区2016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等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基地参观活动。

我校辽沈战役纪念馆思想政治理论社会实践基地设立于2011年,至今已有千余名师生到基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该基地位于辽宁省锦州市,纪念馆内设有序厅、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全景画馆。陈列内容全面反映了东北解放战争历史,突出展示了辽沈战役的胜利进程,揭示了战役胜利的诸多因素及伟大意义。

参观师生一行通过看实物、读介绍、听讲解、拍资料等形式学习相关知识,相互之间还不时进行讨论与交流。通过参观,加深了师生对东北解放战争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师生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与感激之情,坚定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历史、不忘英烈、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