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系、部)、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定》,省社科联近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申报项目必须是列入出版计划的社会科学普及出版物。

主要包括:

1.全面系统准确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普及读物;

2.宣传、解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宣传我国、我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坚定不移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等形势政策宣传普及读物;

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倡导新时代河北精神的通俗文化普及读物;

4.有河北地方特色、反映河北历史文化的通俗读物;

5.适应社会发展,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知识性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6.传播社会科学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二、申报要求

1.申报项目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按照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努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弘扬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建设文化强省服务。

2.申报著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三、申报材料要求及截止时间

1.纸质版

(1)《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申报表》(一式三份);

(2)书稿的《前言》《目录》及能够证明书稿水平、特点的文字材料(1份);

(3)主要参考文献目录(1份);

(4)出版合同原件。

2.电子版

(1)《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申报表》和《汇总表》

(2)全部书稿的电子版(以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

学校不受理个人申报,请各学院(部门)务必于2018年7月23日下午4点前将材料报送科研处,电子版(以省社科普及读物+二级单位命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项目负责人同时完成学校科研管理系统申报工作,并经本单位审核通过。

四、经费资助办法

1.按照最新的财务规定,资助经费直接拨付至与项目负责人签订合同的出版单位。

2.获资助著作须在显著处标注“2018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字样,并送交省社科联20套样书。

3.2018年度资助项目完成时限为2019年9月30日前。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完成的,须提前向省社科联写出延期申请报告,否则按不能完成处理。对无故不能按期完成的,将撤销对该项目的资助,且3年内不得申请该项目。

附:申报相关材料

科研处

2018年5月25日


附 件: 申报相关材料2018.5.rar;18年科普读物通知(省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