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思政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青春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2日下午由思政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了我校《青春大讲堂》活动,邀请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柴勇老师作了一场题为《中国文化与中国梦》的学术报告。思政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校团委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思政部副主任闫连朵主持。

柴老师以“中国梦”为主线,通过对中华文化形成过程的分析阐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勇敢、善于学习和开放包容的民族性格,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矢志不渝地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和确立社会主义文化方向的历史进程,深入浅出的论述了中国文化与中国梦,并指出中国文化是人的文化,是人的价值观、思想观和行为方式,最后以“中国春已到,该是圆梦时”结束报告,全场报以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