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爱林研究员应邀为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背景下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2015年12月31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马爱林研究员,在我校秦皇岛校区作了一场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价值取向及实现路径初探》的学术报告。思政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共3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常旭主持。

马爱林研究员从思想政治理论课价值及价值取向命题的提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应用能力的内涵和概念、借鉴职业教育理念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思政课坚持贴近学生“问题导向”、注重能力培养、改革传统教学方法、考核方式等观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报告会语言生动、论述清晰,报告有对思政课的理性思考,也有对思政课改革实践的探索。

此次专题报告会既是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落实学校党委深入开展“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奋发作为 协同发展”大讨论的学习会,又是落实学校领导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