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王炳义任现职以来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年来,本人在校党委和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子成员及同志们的支持帮助下,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民法典》等相关文件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融会贯通。2021年时逢我党建党百年,我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积极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时刻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开创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教学工作

自2020年5月底担任思政部副主任以来,在部领导安排下,负责教学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努力熟悉自己分管工作的主要内容,迅速进入角色。2020年秋季学期,着力抓好教学工作,落实集体备课制度,加强教学督导工作,全力推进四门主干课程的在线课程建设,组建了课程思政教研指导中心,完成了教研室主任的换届工作,专题研究并认真总结课程安排的经验,比较全面地考虑老师们的实际困难、要求并排好课。组织落实了“河北省2020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三进’工作系列培训”项目。

2021年春季学期,王玉芬主任脱产学习进修,我积极配合党胜利书记的工作,在教务处的领导下,顺利实现了线上教学和线下授课的无缝衔接。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学以致用。保质保量完成常规教学安排、管理工作。推进教研室进行集体备课和业务学习。加强对新入职教师和兼职教师培养,落实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完善了培养制度。强化了兼职教师的集体备课活动。完善四门主干课的在线课程建设,逐步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全面落实。开展教学技能比赛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精品公开课展示活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活动。挖掘冀东红色资源,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针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今后工作中,我将从以下方面继续努力:

首先,进一步提升为教师服务的能力。真正做到服务好一线教师,为一线教师做实事。工作中加强创新意识,努力推动思政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服务教学。

其次,不断完善自己,做教学改革的排头兵。结合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服务社会。

三、加强党性修养,做立德树人表率

树立了廉洁从政的思想和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坚持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在各种不正之风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为教师服务的思想,坚持深入群众,及时掌握情况,使各项工作更能贴近教师的需求和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把教育教学工作与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中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完善自己,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从严要求自己,强化宗旨意识,严格按规定办事,不以权谋私。

四、坚持学法守法,做好本职工作

以身作则遵守国家各项法令法规,加强法制观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时刻坚持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的形象。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是忙碌的,也是充实和成功的。感谢组织的信任,给我提供了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感谢全体教师的支持,让我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学习研究,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多一点埋头苦干,少一点抱怨牢骚,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同志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