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6 作者:郭亚芳 来源: 点击: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了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思政部全体老师在及时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实况,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基础上,7月2日至9日,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积极参加教育部社科司组织的相关学习活动。期间,参加了7月2日启动开展的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联学联讲联研活动,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听取了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导学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7月4日至8日的联学单元,每天听取2位专家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思政课和专业课的辅导解读;7月9日,参加了“名师大家讲党史”第十三讲暨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第十一期学习,听取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的主题报告。

老师们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承载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担负时代新人培育重任,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深入做好阐释、宣讲、贯彻落实工作,在思政课教学全程厚植伟大建党精神、爱国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更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