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党总支落实校党委部署督导支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根据校党委近期工作部署,思政部党总支积极督导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组织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党总支督导各支部在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组织生活会。针对组织生活会提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目标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对照党员标准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党总支组织考核小组到各支部进行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的述职评议工作。组织各支部书记向党总支党建考评委员会述职,由考评委员会对各支部工作做出评议。

党总支还制定思政部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班子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指导各支部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做好整改。

思政部党总支坚持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支部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做好思政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伟大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伟大工程”的重要性、艰巨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守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要从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坚持把“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以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促进教学工作的不断提升;要以十九大精神“三进”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创新,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